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4 16: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华锐 梁春洁)7月12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广东仁爱康复理疗研究院,在马田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爱心义诊送健康 禁毒帮扶暖人心”的公益义诊活动,并同步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切实做好辖区戒毒康复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关注戒毒康复人员身体健康。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派发禁毒宣传资料,集中为戒毒康复人员详细讲解吸毒的危害和远离毒品的注意事项,为戒毒人员鉴定戒毒决心,鼓励他们加强学习,坚定意志,远离毒品。同时,街道还邀请了广东仁爱康复理疗研究院的胡医生,对前来参与学习的戒毒康复人员现场问诊,免费开展了血压、血糖、肝功能等项目的健康检测。并结合戒毒康复人员的身体状况,从中医学的角度为他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指南,让戒毒康复人员做到“吃出健康”“动出健康”“调出健康”。

据统计,此次禁毒宣传义诊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近100份,服务辖区居民近30人次。活动为工作人员及时有效掌握戒毒康复人员身体状况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判断参考,对禁毒工作起到积极推进作用。也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奠定了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早日回归社会的良好基础。

居民麦先生表示:“平时忙于工作,很少关注自己的身体,导致亚健康严重。感谢街道贴心为我们准备这么好的义诊活动,还顺便学习了禁毒知识,收获不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