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光明中研院 推动区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4 20: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7月14日上午,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带队到深圳市光明区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光明中研院”),实地调研光明区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区领导江涛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蒋溪林一行来到光明中研院,实地参观中药研发室、检测中心、全品种智慧中药房、中医门诊部等,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光明中研院的建设情况。据了解,光明中研院是深圳市首家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院,致力于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和名中医师承,以经典复方、中医经方、民间验方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为主要来源的研发创新等研究。光明中研院作为光明国际中医药港建设平台,将按产、学、研、用、商、应急储备设立课题,以问题为导向助力光明国际中医药港建设。

座谈会上,区卫生健康局汇报了光明区国际中医药港建设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区发展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一一作出回应。

据悉,光明国际中医药港建设项目是广东省落实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战略,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引擎之一,是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深圳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光明国际中医药港一期园区位于公明街道下村第二工业区,用地面积 1.88 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 3.1 万平方米。建设项目有深圳市中药代煎代配中心、深圳市中药材战略储备库等。已完成区域规划、园区整备、调整电缆设计、消防改造、厂房提升、外立面设计、环评等工作,正在进行建设施工。

蒋溪林表示,光明国际中医药港是实施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要争当中医药改革发展的先行示范。要围绕光明区打造“三地”战略部署来布局建设,通过中医药研发和原创成果,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快建设中药代煎代配中心,规范中药饮片代煎服务的质量安全可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中药的需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