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骑手”体验当交警 掌握安全配送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5 14:54

image.png

▲“骑手”体验当“交警”,劝导文明出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文 通讯员 张渝敏 彭冠英/图)7月14日,一场面向快递外卖行业人员的交通安全现场培训会在玉塘的沃尔玛商场门口举办。活动中,多名美团、饿了么公司快递外卖从业者一起观看了涉电动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并在交警的悉心指导下参与驾乘电动车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现场体验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区交安委办牵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光明交警大队、玉塘街道交安委办共同组织,参加活动的外卖骑手都曾在今年4月1日至5月12日期间发生过交通事故或有交通违法行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交警的面对面沟通交流,外卖员模拟体验当交警、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方式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据交警介绍,为有效遏制住涉快递外卖交通事故频发态势,光明交警大队、各街道齐抓共管,通过开“网课”、进网点培训、铁骑流动宣传、“场景化”模拟体验等形式,全面加强对从业者的宣传教育工作。光明交警精心制作针对性课件,每月组织全区快递、外卖行业网点的安全负责人及骑手上“网课”,将安全配送、安全骑乘电动车的要点讲细、讲明、讲透。

交警还梳理出辖区快递外卖网点信息,按照属地分管的原则,将任务分解至各辖区中队,每周组织宣传警力深入网点精准宣教。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及快递外卖行业特性,分批次、多频次组织骑手参与培训,确保各网点人员受教育,不漏一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坚守烈日下 劳动闪光辉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