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5 18:30

image.png

玉塘街道5名适龄应征青年参加初审初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暨应征青年初审初检,总结分析街道秋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5名应征青年进行初审初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切实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会上,玉塘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各社区汇报了秋季征兵工作推进情况。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各部门、各社区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宣传海报、社区广播、网络新媒体、电子显示屏、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摸排及宣传动员工作。要突出抓好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重点,充分抓住大学生暑假返乡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上门入户面对面宣传讲解,做到“一对一”精准发动,确保摸排一个、宣传一个、动员一个,切实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开展征兵宣传进企业、进小区等宣传活动,着力拓宽兵源征集渠道,全面动员各行业各领域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应征入伍。

会后,工作人员对5名应征青年进行初审初检,通过5组基本动作,查验应征青年的基本身体素质,询问了解每位应征青年的参军意愿、有无手术史、有无家族遗传病和精神类疾病、有无违法违纪行为等,并对相关情况加以统计,为后期体检政考做好准备工作。同时,指导青年如实填写各类表格资料,针对个别青年存在的疑虑与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对上站体检前的核酸检测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初检工作健康安全、井然有序进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