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帮助一困难家庭找回失散多年的女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5 15:18

image.png

刘大叔和黄阿姨通过视频与女儿见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妈妈!爸爸!我好想你们!”“我的女儿,我的女儿!”7月14日上午10点,在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市民刘大叔和黄阿姨与他们走失6年的女儿视频相认,双方喜极而泣,几度哽咽。

据了解,刘大叔和黄阿姨是楼村社区的残疾困难户,此次寻亲成功,得益于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开展的“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7月13日下午,新湖街道党员黄彩霞与楼村社区工作人员、义工骨干、社工等一同前往刘大叔家中开展“光明虹”关爱便民“橙色”行动,对刘大叔一家进行关爱慰问,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在慰问过程中,刘大叔提出了希望寻回女儿的诉求。刘大叔介绍,6年前,他们的大女儿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一直没有音讯,多年来夫妻俩牵念不已。他神情忧伤地说,因为女儿的出走,让原本身体抱恙的妻子精神状态越发不好。夫妻二人向党员和工作人员表达了寻找女儿的强烈愿望。大家详细询问刘大叔女儿的信息,而就在此时,楼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林杰荣联想起了此前接到的一条来自湖南怀化市民政局的寻亲信息,正好与刘大叔所描述的信息高度吻合。他马上联系湖南怀化市民政局,经过该局提供的照片比对,寻亲女子确实为刘大叔的女儿,他们约在7月14日上午视频相认。

视频接通那一刻,传来一声“妈妈!爸爸!”黄阿姨泣不成声,相当激动,屏幕那头的女儿同样泪如雨下。母亲与女儿隔着屏幕表达深深的思念,视频通话近一个小时,场面感人。据悉,刘大叔和黄阿姨的女儿如今已经在湖南成家并育有一个1岁的宝宝,夫妻俩看着屏幕里的女儿和外孙,幸福难以言表。据了解,刘大叔和黄阿姨的女儿离家出走后,因为种种原因失去了与家里的联系,而多年来她也牵挂着父母,希望能回到父母身边,所以有了寻亲之举。女儿表示会尽快抽空来光明看望父母,同时,在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尽力解决刘大叔家人的户口问题,让他们安心把家安在光明。

“真的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女儿!”刘大叔对党员、社工、志愿者表达感激之情,6年,2000多个日夜,他和妻子终于盼来了与女儿重逢。知道女儿安好,两位老人也更加坚定了生活的信念。

楼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将深入推进“光明虹”志愿先锋行动,着力打通党员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用实绩实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