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党员志愿者引导青少年探索星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5 1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7月13日晚,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全年最近的“近地点”,本年度“最大满月”亮相夜空。“光明虹”行动报到党员志愿者与30名青少年学生相约,在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开展了一场青少年天文科普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来自凤凰城实验学校的“光明虹”报到党员教师吕老师为大家展示了韦伯太空望远镜下的星系色彩,激起了活动参与者探索星河的浓厚兴趣。

吕老师带领参加活动的学生一同学习了太阳系内各大行星及其他组成,并通过天文望远镜让大家亲眼感受璀璨星河的壮观与神秘,学生们学天文、观行星,都表示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张钧翔小朋友在观测后激动地喊道,“我看到了‘超级月亮’,超级大的月亮,好漂亮!”

塘家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光明虹”党员报到行动搭建桥梁,用志愿服务温暖“一老一小”是该社区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营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支持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投身“双区”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群众贡献光明党员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