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疫路有党 光明向前 光明街道举办抗疫故事宣讲展演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5 15:26

image.png

光明街道抗疫故事宣讲展演会在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萌 方子芸)“他连续坚守20多个日夜,除夕夜一手夹着家人送来的饺子,一手翻阅资料研判疫情形势”“她和他成了抗疫夫妻,在抗疫一线相濡以沫、互相打气”“他有着30多年党龄,血液里流淌着的军魂支撑着他坚守在抗疫一线奋战300多天……”7月14日,光明区光明街道抗疫故事宣讲展演会在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6名抗疫代表在舞台上用鲜活生动的抗疫故事和催人奋进的精彩演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拼搏精神和无私奉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光明街道办事处主办。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裕波、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胜以及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光明涌现出一大批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干部和志愿群众。为了筑牢防疫屏障,他们有的很久没有好好陪伴家人;有的已经背上行囊,却因为防疫而放弃踏上回乡的列车。本次展演会以一封家书开始,并贯穿整场活动,让在场所有观众和抗疫代表们一起写下一封家书,把抗疫故事和必胜的决心,写给我们许久未陪伴的家人和许久未踏回的故乡!他们感人至深、扣人心弦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动。

为了办好此次抗疫故事宣讲展演会,活动组委会通过四轮选手演讲进行选拔,并邀请行业专家为抗疫代表们进行培训。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脱颖而出的优秀抗疫代表站在展演会舞台上大声说出自己的抗疫故事,也说出与他们并肩作战的抗疫人员背后的辛苦和不易。他们是怀揣一颗红心的党员,是冲锋在前的抗疫英雄,他们为了千千万万人民的幸福坚守在防疫一线,在他们身上,人们看到了共产党员闪亮的初心和使命,也看到了无私和无畏。

黄文胜说,“台上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感动了我,我感动于每一个抗疫者义无反顾投身一线的坚持与奉献,你们就是光明最美的守护者。也希望接下来咱们光明街道继续上下一心,一路同行,勇往直前,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为抗击疫情贡献光明力量。”

活动最后,朱裕波对光明街道的抗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还表示,光明区委组织部将继续加大对抗疫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当好抗疫工作人员的坚实后盾,在抗疫之路上为他们保驾护航。

光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在党工委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织密织牢各社区和卡口疫情防控网,用心用情抓好各岗位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担当与勇气。同时,光明街道将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在人员轮岗、关怀慰问、心理疏导、抗疫保障等各个方面做得更实更细,将组织的温暖传达到每一个抗疫工作人员身边。光明街道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将继续用无私奉献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直至战胜疫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