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网格员开展防溺水宣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5 15: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转发预防溺水安全信息等向辖区少儿及家长开展预防溺水宣传,让防溺水安全之弦时刻紧绷。

“小朋友们,暑假期间,记得千万不要跟同学私自下水游泳,更不要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要是你发现有人落水不要慌张,救人要有原则,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或立即报警。”网格员化身宣传员,走街串巷入户上门面对面与少儿以及家长开展预防溺水宣传,告诉小朋友们要把“六不准”铭记心头,提醒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等。

此外,网格员重点加强辖区内水库、游泳馆、公园湖泊等区城的隐患排查,排查发现存在危险路段及水域之处,立即拉起警戒线并上报治理通,通知相关部门跟进处理,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消除隐患,全面落实预防教育、警示提示、安全防护等,确保未成年人涉水安全;并充分利用街道3000多个“平安网”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宣传防溺水资讯,呼吁家庭和社会消除侥幸心理,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切实拧紧保护孩子的“安全阀”。

公明街道提醒辖区家长朋友们千万不要把5岁以下的孩子单独留在浴缸中,虽然浴缸的水不深,但足以让小孩子溺水;其次,当孩子靠近水边的时候,即使有救生员,家长也要严密注视孩子的举动,在遇到暴风雨等恶劣天气时,千万不要让孩子到泳池、池塘等水域活动。此外,家长需要了解一些溺水急救常识,在孩子下水前要做好自救、防溺功课,万一发生意外,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急救,以降低意外发生的概率。

安全TIPS

家长四知道

知去向、知同伴、知活动、知归期

孩子“六不准”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擅自下水施救

温馨提醒

●不要把5岁以下的孩子单独留在浴缸中

●当孩子靠近水边时,家长要严密注视孩子举动

●在遇到暴风雨等恶劣天气时,千万不要让孩子到池塘等水域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