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禁毒宣传进场所 引导居民正确用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5 16:05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正确用药和禁毒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少婷)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到东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禁毒宣传进场所活动,50余名居民参与,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分发宣传折页及宣传品的形式,融入今年深圳市禁毒宣传主题“心有边界 坚守自我”及深圳市禁毒IP形象“朋朋”“钢牙”,向在社康中心等候就医的居民宣传正确用药和禁毒知识,包括常见毒品种类、药物滥用的危害性及预防药物滥用技巧等,让居民直观感受药物依赖和毒品依赖产生的生理及心理危害。同时叮嘱居民生病用药一定要遵医嘱,不要私自加量。居民韩先生说,“今天来社康看病的间隙,还能学习用药知识,真的很好。我要将宣传资料带回家,让家人一起学习禁毒知识,预防药物滥用。”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通过采取“禁毒+正确用药”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居民树立增强禁毒意识,筑窂禁毒思想防线,提升防毒禁毒能力;同时引导居民生病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遵从医嘱,正确用药,维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