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助力开展消防安全夜查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5 17: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李萌)7月14日晚,光明区光明街道网格部门发动全体网格员联同街道应急办、社区、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扎实织密辖区消防安全防护网。

行动过程中,光明街道网格员发挥地形熟的优势带头深入出租屋、群租房、“三小”“三合一”场所、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桩类场所等区域,重点排查电动车充电桩是否有责任名牌、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完好有效、是否有持续消防水源、用电设施是否安全、附近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三小”“三合一”场所是否违规住人、防火分隔是否到位、外墙门窗是否安装铁栅栏、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火灾报警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光明街道网格员还发动楼栋长,在楼梯级、楼栋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警示标识。

在排查隐患期间,光明街道网格员入户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开展“三关三清”(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杂物,离家关闭电源、火源、气源)行动,提升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行动光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27人,排查出租屋294栋、“三小”场所228家,发现并上报安全隐患104处,派发告知书131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