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粤唱粤精彩·粤剧粤欢乐” 公明社区以文明创建推动粤剧群众性文化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5 17:03

演员们通过义演汇报粤剧学习成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 近日,公明社区在公明广场举行粤剧培训公益活动之结业汇演活动,以文明创建成果宣传推广粤剧文化,传承传统粤剧精粹,积极推进辖区家园建设。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驻足观看。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本次汇演活动前期进行了12节课的粤剧培训课程,通过创建粤剧表演队伍及系统学习,把粤剧文化发扬光大,让越来越多的居民领略粤剧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社区文化养老,增进邻里情。

在公明广场的义演中,演员们通过义演汇报粤剧学习成果,并邀请社区具有才艺的居民上台表演,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现场还有粤剧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台下观众争相回答,十分热闹。“今天我答对了一个题,也有很多不知道的问题,听叔叔阿姨回答了以后,现在我也知道了!以后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好看的表演,还能学习知识,非常有意思。”刚领完答题小礼物的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据悉,粤剧是广东的地方剧种,广泛吸收广东音乐、广绣、牙雕、陶瓷、灰塑等地方艺术形式,充分体现了广府民众地域的文化传统,辐射范围遍及世界各地,粤剧善于向其他剧种和时尚艺术学习,因此表现出高度的开放性,成为时尚潮流剧种之一,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粤港澳三地都将11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粤剧日。

公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惠民演出,既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长传统文化知识。接下来,公明社区将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继续致力于推动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