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组队参观光明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5 17: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昕)“参观了光明区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我才明白垃圾真的是放错地方的宝,正确的垃圾分类能减少资源的浪费,美化我们的环境……”7月13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组织20名居民群众、志愿者、一线社区工作者代表,参观了光明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实地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体验,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倡导低碳、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

为让社区居民群众、志愿者、一线社区工作者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新庄社区通过组织居民代表前往光明区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参观学习,争做文明市民。据了解,位于光侨大道3279号的光明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是一座因地制宜利用废弃建筑再建造起来的,集科普、体验、宣传为一体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体验馆的展品全部是旧物回收利用制作而成,油硬板纸箱、废弃油桶做成了展板、木墙、桌椅,处处彰显简朴自然。

参观当天,体验馆的讲解老师先给参观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居民代表们了解深圳市、光明区垃圾分类历程。接着介绍了深圳市垃圾分类立法、对垃圾分类先进个人与集体的奖励政策等知识,展示了深圳垃圾分类处理的成果。

在手工展品区,参观的居民看到小朋友们动手制作、变废为宝的展品——用废报纸、纸壳、空瓶做成的栩栩如生的小动物、精致的花瓶以及小巧的小房子时,忍不住赞叹小朋友们的心灵手巧,并拍照留念。

陈女士参观后表示:“垃圾分类能减少环境污染,今后在生活中我会带动家人,尽量减少一次性筷子和塑料的使用,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为身边环境的美丽尽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