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信访一线历练总结会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8 10: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7月15日下午,光明区召开信访一线历练总结会,努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全面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区一级调研员曾庆华参加会议。

会议对光明区第二批信访一线历练活动进行总结汇报。据悉,第二批信访一线历练各项工作顺利完成,27位历练干部在信访一线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切实增强了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和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历练干部战训结合,参加调解推进会、案件研讨会、对策分析会等现场跟学,在实践中锻炼学习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的巧招、硬招、实招;干部们积极深入一线,坚持以足迹丈量光明,3个月内累计下沉各街道、社区87次,实地调研覆盖31个社区,密切关注挂点辖区“信访量同比上升情况”等关键指标,梳理排查涉疫信访事项及其他信访问题52宗,有效锻炼干部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改革攻坚能力;历练中,干部分片包干,围绕光明科学城建设深入推进中涉及土地利益纠纷、股份公司运营、违法建筑等15宗历史遗留问题,结合干部的工作经历、专业背景等组建5组星火攻坚队,让干部化身“信访接单”小哥,全程跟进“钉子案”,每个攻坚队至少包案督办3宗,一跟到底,直到案件彻底化解,着力将历练干部打造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必能胜”的“尖兵”。

张华伟赞扬此次历练活动,并表示要继续抓好信访一线历练工作,持续优化历练方式,进一步探索增强信访岗位挂职制度效果的有效途径,着力打造可向全市、全省推广的“光明模式”;要充分发挥历练干部作用,着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强化信访矛盾风险预判及应对研究;要认真做好信访历练工作总结,构建信访“尖兵”干部库,挖掘一批信访“尖兵”,逐步建立并完善信访“尖兵”干部库,为应对突发性、急难险重信访问题提供干部队伍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