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盐田区领导带队到光明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8 10:58

image.png

茅洲河碧道光明段景色宜人。(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7月15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带队到光明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育青、张清明、江涛、陈晓中参加活动。

在左岸科技公园主展厅内,蒋溪林从大科学装置、科研平台、产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向乔宏彬一行介绍了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系统展现光明科学城发展前景。乔宏彬一行来到展馆旁的茅洲河碧道,了解光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优势及茅洲河治理历程及成果。只见河道两岸芳草萋萋,白鹭翩飞,鱼翔浅底。蓝天丽日下,簕杜鹃、蓝雪花在轻风中摇曳生姿,美丽的景色吸引大家拿出手机拍摄。

随后,乔宏彬一行来到新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了解代表之家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等情况。“新湖街道这个法治长廊做得很有特色。”“人大代表有这么好的一个工作阵地,定能更好地发挥作用。”盐田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边参观边交流,不时拿出手机记录工作亮点。他们纷纷感叹,光明区人大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此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

当天,乔宏彬一行还来到虹桥公园。长约4000米的虹桥西起光明新城公园,穿越广深高铁与赣深高铁,东至大顶岭绿道,串联起入口区、碧湖区和森林区三个区域,犹如一条鲜艳的红色飘带掩映在成片的绿荫树阵之下。虹桥公园是光明区近年来深耕厚植“蓝绿”本底、全力建设公园之区的生动写照。一路上,大家对光明区的良好生态环境连声称赞。

“几年没来光明,变化太大了。”“光明处处是美景,光明居民真幸福。”盐田客人交流过程中一路参观一路感叹。他们表示,光明的飞速发展是国家和深圳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相信光明的未来将会更加光明。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