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时不时“回头看”严防问题回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8 11: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7月15日,光明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暨2022年第十次工作调度会,传达全市调度会精神,听取各责任单位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专项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和全市调度会会议精神;区文明办通报了市级公共文明指数6月份问题清单;第三方测评机构通报了区第二季度区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新湖街道汇报了智慧化治理系统建设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各街道汇报了近期督办事项整改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停车划线工作进展情况;各单位交流需联动解决的问题。

吴志伟表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准确理解和把握测评指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常态化、精细化。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紧盯重点区域,特别是社区小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农贸市场这四类场所,对照测评标准排查落实。还要时不时地“回头看”,严防问题回潮,常态长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吴志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对标做好常态化创建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各街道要做好部署,把问题整改到位,补齐创文工作短板,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