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部署“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8 18: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燕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部署会,就“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工作进行前瞻谋划和具体安排,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监督建议办理视察调研活动,深入各民生项目现场查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各项目快推进、见成效、惠民生。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明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热烈讨论。街道人大工委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重点对“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工作进行全面介绍和详细部署。人大代表提出促进工业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转型、开展企业活动等6条建议,充分展示“助企兴业 人大同行”履职风采。

随后,人大代表一行前往调研点查看辖区民生项目建设情况。在玉律文化广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玉律文化广场人行天桥项目规划、项目选址、设施建设等情况。人大代表表示,该项目已提交人大并形成《关于加快建设玉律文化广场人行天桥的建议》,建设完成后将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安全、便捷出行需求,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设施配套。在光侨游泳中心项目现场,人大代表查看了展板规划图,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据了解,光侨游泳中心是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之一,定位为区级文体设施,建设内容包括游泳馆、文体服务楼等。人大代表提出加快项目建设、完善方案设计、健全设施配套、兼顾公益属性等建议。

玉塘街道将按照“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集中进站履职、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我为群众办实事”、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做实做细做好民生项目监督和代表建议督办,推动解决民生领域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实实在在地推动解决群众关心事、操心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