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舞剧《十面埋伏》光明上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8 12:36

image.png

7月16日、17日,舞剧《十面埋伏》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7月16日、17日,由杨丽萍担任总编导、艺术总监,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叶锦添担任美术服装设计,明星舞者胡沈员、王韬瑞领衔主演的舞剧《十面埋伏》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舞剧《十面埋伏》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楚汉之争、霸王别姬的故事,以中国舞蹈为主调,融合京剧、中国功夫、民乐、行为艺术、装置艺术等多种元素。在剧中,杨丽萍为韩信设计了“黑暗”和“光明”两个面,如同人性里的善恶总是如影随形。一段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依互斗的舞蹈,反映出人性善恶的纠缠与博弈,更表现出欲望和恐惧对人性的撕裂。在十面埋伏的氛围里,在你争我斗的残酷环境中,虞姬虽超然于功业成败之外,却依然陨殁于战乱纷争,她如同暗夜中的一点烛光,美好、易碎,却为人们的内心带来些许希望和抚慰。

剧中唯一的女性角色虞姬由男舞者胡沈员反串,虽是男儿身,胡沈员却以舞挥洒出女性的温柔,与霸气项羽王韬瑞的一段双人舞,亦极尽缠绵。跟随着舞者们肢体与情感的相融碰撞,舞台上再现了流传千年的楚汉史诗。现场的观众都深深沉浸在《十面埋伏》的传奇魅力中,演出现场接连响起热烈掌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