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2022年光明区“文明蒲公英”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8 13:01

image.png

公交司机手拿文明标语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7月15日上午,2022年光明区“文明蒲公英”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宣讲活动第一站走进西部公交光明田寮公共汽车总站,宣讲团成员与公交司机们围坐在一起,宣讲文明礼仪知识,给司机繁忙的工作日常增添学习趣味,提升文明素养。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司机在停车礼让的同时,可挥手示意行人先行并耐心等待。”活动中,“文明蒲公英”宣讲团成员翁平泰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示范操作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公交文明出行相关知识,用鲜活的事例讲述公交司机身边发生的文明和不文明小事,“学生”们听得有滋有味。

据西部公交田寮总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每月都会组织“文明行车安全你我他”宣讲活动,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教育,杜绝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做到文明行车、文明服务,并有针对性地以车容车貌、服务设施、环境卫生、司乘人员仪表、服务质量等为重点,全方位开展治理活动,同时推出一批文明服务标兵、示范公交车、示范出租车,参加全市评选活动,做好精品示范线路创建工作,使示范员工、示范车辆、示范线路成为全公司的榜样。此外,还以车队为单位,定期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排名,并对排名情况进行公布,对好人好事进行通报表扬,对活动中发生的不文明行为给予通报批评。

据悉,自2021年活动开启以来,“文明蒲公英”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全覆盖,已开展线下宣讲50次,推出线上宣传微视频20期。“文明蒲公英”市民宣讲团让百姓当宣讲主角,把“话筒”交给群众,让群众身边人讲群众身边事,宣讲团员既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一线骨干,也有由社区居民代表组成的社区讲师团。讲师们将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四个方面,用百姓语言讲百姓故事,更加突出“身边人+百姓话”全新视角,灵活创新授课形式与地点,创新宣讲内容,让宣讲更接地气,让“文明蒲公英”飞到百姓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