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田寮社区长者串手链乐在其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8 14:25

image.png

长者在社工和孩子的陪伴下学串手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廖娟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组织开展“巧手指 串手链”主题DIY活动,进一步丰富长者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长者的身心健康,锻炼手脑眼协调能力,拓展长者的“朋友圈”。

活动在老人们爽朗的笑声中拉开帷幕,现场十分热闹。社工首先通过PPT图文并茂地讲解串珠方法、颜色搭配及技巧,并安排志愿者将串珠、钓鱼线等材料分发给老人们。手工串珠活动看似简单,实则步骤反复,非常考验记忆力、应变能力以及耐力,对长者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的老人年纪大了,眼睛看不清了,或者跟不上节奏,志愿者就耐心指导,社工也积极配合。很快,长者们掌握了串珠子的技巧,大家互相协助,慢慢上手,飞珠走线,闪亮的珠子、晶莹剔透的钓鱼线,在大家的手指间被赋予了生命。

在分享环节,长者们纷纷展示着自己制作的手链,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参与活动的邓阿姨说:“本来以为这事挺简单的,可慢慢就跟不上了,心里还挺着急,如果没有耐心还真做不来,也辛苦志愿者老师了,手把手教我们。”

此次活动为辖区长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兴趣爱好的平台,让老人们走出家门,积极参加活动,发挥自我创造能力,收获做手工的乐趣。接下来,田寮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老年人活动,提升老年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