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禁毒宣讲进商铺 引导居民预防毒品犯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8 18: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金萍)7月14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在甲子塘社区店面商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0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活动中,禁毒社工走村串巷向居民普及禁毒知识。禁毒社工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以讲故事方式向过往群众和商铺业主讲解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吸毒贩毒所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同时融入今年深圳市“心有边界 坚守自我”的禁毒宣传主题及深圳市禁毒IP形象“朋朋”“钢牙”,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介绍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特征,以及分辨毒品相关知识和防范措施等,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让居民了解毒品对群众、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引导居民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升抵御毒品的能力,呼吁居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参与活动的商户一致表示,要向家人、邻居和朋友积极宣传禁毒知识,让大家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据了解,今年来,凤凰街道积极推行“防疫+禁毒”宣传模式,组织辖区禁毒社工、民警、网格管理员深入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和排查工作,居民对毒品危害性认识明显提升,参与禁毒的积极性明显增强,营造了人人关注、全民参与的禁毒工作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