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啄木鸟”巡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9 18:05

image.png

田寮青少年开展护河行动,争做文明使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庄欣娜 李烨/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为目标,抓住暑期的关键时期,召集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小手牵大手 共护茅洲河”主题活动暨田寮社区“文明啄木鸟”巡纠活动,让志愿精神代代相传,让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落在心头,形成良性循环的公益意识。

当天,田寮社区党委委员与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大手牵小手,共同清理茅洲河(田寮段)两侧的塑料袋、饮料瓶等物品,并一一对照垃圾分类标准,对捡起来的垃圾进行严格分类。同时,社区党委委员为青少年志愿者详细讲述了茅洲河的治理成效,呼吁和倡导青少年志愿者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守护身边的母亲河。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表示:“茅洲河清澈见底,水草丰美,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继续爱护茅洲河。”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清理垃圾约450处。

据悉,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始终贯彻落实茅洲河治理中“构建党政主导、全民参与的治水新格局”理念,创新性地采用“党建+志愿者”的模式,发挥社会力量,形成治水合力,使得茅洲河在短短4年间从过去“水草不生、鱼虾绝迹”逐步恢复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