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世界机器人大赛NeuroMaster脑科学人工智能挑战赛 秋硕小学代表队荣获两个一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9 11:19

image.png

▲秋硕小学代表队员在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伟强/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邓惠元/图)世界机器人大赛于2022年7月10日在广东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NeuroMaster脑科学人工智能挑战赛绽放了独一无二的光芒。得益于家长支持和师生辛苦付出,经过激烈角逐,秋硕小学学子在脑科学人工智能挑战赛“火星救援”“未来之城”两个项目中均获得一等奖。

据悉,NeuroMaster脑科学人工智能挑战赛共设置未来之城和火星救援两个比赛项目,选手需要通过便携设备BrainCo头环采集大脑数据,配合编程、机械搭建等内容,完成比赛任务。在赛场上,秋硕小学选手们纷纷展示出非凡的创意技能、临场应变和组织协作能力。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队员们共同商讨比赛策略、协作配合来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他们在竞技场上迸发的无限潜能和追逐梦想的勇气和毅力。

孩子们通过本次比赛,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科学视野,体验到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奥秘,激发了学生探究脑科学的浓厚兴趣,从而推动学生探究其背后的科学知识。

据悉,秋硕小学认真落实贯彻“双减”政策,努力将科技创新打造成为特色项目之一。学校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多措并举,继续为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而努力,开展更加丰富的科创活动,为国家创新发展作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