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网格员为“小候鸟”撑起“安全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9 17: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暑期来临,面对“小候鸟”群体的来深大潮,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组织网格员于近期开展暑期“小候鸟”安全护航行动,通过查缺补漏、宣传教育等措施,全面摸清辖区青少年儿童人口信息并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承担起安全守护责任,为暑期“小候鸟”撑起安全防护伞。

据悉,为及时掌握辖区老年人、青少年儿童等重点人群的流动情况,玉塘全科网格部结合辖区人口基本情况,组织各社区网格员开展集中清查登记行动,在原人口数据库的基础上,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家长报备及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对辖区老年人、青少年儿童实行“来有登记,走有注销”,做到数清底明,确保详实、准确掌握辖区青少年儿童动态信息。同时,组织网格员开展上门走访行动全面核查登记信息,并组建督察队伍,实地对人口基础信息采集更新工作进行全面督导督察。

在日常走访过程中,网格员还重点对有孩子的家庭开展“面对面”宣传,告诫孩子们在家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并提醒家长要时刻提高警惕,认真做好暑期孩子的监护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