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职工大讲堂”在线分享防癌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9 11: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日,光明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刘圣英做客“职工大讲堂”邀请,为全区广大妇女职工带来一节干货满满的“乳腺癌防控”宣讲课程。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总工会、光明区妇女联合会以及光明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举办,课程从“为什么要防控乳腺癌”“怎样防控乳腺癌”“光明区免费乳腺癌筛查”三个部分详细讲解。课程线上观看人数近6500人,点赞数量高达8348次。

据悉,在女性恶性肿瘤中,乳腺癌发病率逐年升高,已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世界卫生组织已明确早期乳腺癌是可治愈性疾病,乳腺癌“早诊早治”可以降低患病人群的死亡率。做到科学预防,关键在于定期筛查和早诊早治,35岁-65岁在光明区常住的,且2年内未参加过免费乳腺筛查的女性可申请免费筛查。据刘医生介绍,在光明区妇幼保健院筛查可微信关注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公众号,点击【智慧医院】-【预约挂号】-【院本部】-【妇女保健科】-【宫颈癌筛查/乳腺癌/婚检孕优检查】-【预约时间、时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