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9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林正怀)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执法行动部署,7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以下简称“新湖市监所”)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助力“禁限塑”投诉举报双减工作。

全体执法人员深入学习《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统一执法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再次全面梳理塑料污染治理存在的违法情形、适用的法律法规、现场检查的重点等,做到有的放矢,目标明确,并分领域、分重点,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进行全面检查,严格依据《塑料污染治理统一执法行动执法检查记录》逐项进行现场检查,由当事人及执法人员当场签名确认,检查当中,执法人员再次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向经营者进行了普法宣传。执法人员坚持严格、文明、规范执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经营者进行了说明,对现场检查情况如实记录,开具相关执法文书,由当事人进行签名确认。

在当天的检查中,新湖市监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4车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40家,对1家违规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的经营者进行了立案调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楼栋长学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