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公交人暖心伸援手助人为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9 11:48

image.png

M336线公交车司机瞿勤平帮助乘客将婴儿车搬上车。(视频截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温小琴 赖超燕 杨燕霞)7月17日,M336线公交车司机瞿勤平驾驶车辆来到“国科大医院东院区”站时,发现后门有一位女士推着一辆婴儿车准备上车,婴儿车内还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他立即下车,帮忙将婴儿车搬上车,并提醒乘客照顾好小朋友。当该乘客准备下车,又主动帮助其将婴儿车安全搬下车,该女士连声表示感谢,车上的乘客也为其贴心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在营运途中,经常会遇到类似的事情,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瞿勤平说。像瞿勤平这样的公交司机还有很多,正是他们不经意的一个个暖心举动,让光明成为充满真善美的城区。

近日,B947线司机危学军驾驶车辆途经下石家路口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准备上车,发现他上车艰难,危学军立即走出驾驶室将他扶上车选好座位,才缓慢起步。当车辆行驶到锦鸿花园站时,见这位老人要下车,危学军又立刻起身,扶着老人慢慢挪动步伐,搀着他下到站台,这才安心回到驾驶室。

独自乘车的小孩也是公交人重点关注的对象。近日,邱先生的小孩独自一人乘坐吴菊驾驶的M257线公交车,因睡着了直接坐到了终点站。为了防止孩子走丢,吴菊把孩子带到调度室,工作人员一起安抚好孩子,并第一时间拨打110寻求协助。正在这时,队管人员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来电人正是孩子的爸爸。队管将事情经过告诉了邱先生,邱先生迅速来到车队,看到孩子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他表示,自己知道小孩要乘M257线回家,但一直不见踪影,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致电车队,幸亏孩子很幸运地遇到了这些热心又有责任心的公交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