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网格员紧急救援欲轻生女子脱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9 11: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近日,一名女子因琐事烦扰想不开,公明网格员迅速介入,紧急救援,力助女子转危为安,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7月13日17时,网格员陈烁前往辖区巡查,走到李松蓢桥头附近,远远看到护栏上面坐着个人,伴随着哭泣声。只见一位30多岁身着连衣裙的女子坐在桥的护栏上,双脚悬于桥下,护栏旁边的地面上坐着一个约2岁的小女孩,大人和小孩都在大声哭泣。陈烁赶紧抱起孩子询问道:“是妈妈吗?”女孩点点头。为了不刺激到女子,陈烁试图用孩子感化她,随即抱着孩子慢慢靠近,“宝宝,快叫妈妈下来,危险!叫妈妈下来回家。”小女孩很懂事,不停地叫妈妈,妈妈……听到女儿的呼叫声,女子停止了哭泣。“美妈,你快下来,女儿在等你抱抱,有什么事你下来慢慢跟我说,我是网格员,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帮到你。”陈烁对女子说。待女子情绪稍微稳定,陈烁果断出击,将其拉回桥面,继续并对女子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叫路人帮忙拨打110。

经过一番深入交谈开导得知,该女子是因觉得生活太难太苦了,一时想不开,遂产生轻生念头。

不久后,派出所民警抵达,为防止她再次轻生,陈烁提议与女子一同前往派出所。随后,民警联系到其家人赶到派出所,安全交给其家人照看后网格员才离开。离开时,网格员叮嘱女子好好生活,有任何需要可随时联系网格员,并将该女子的情况反馈到社区工作站及“V爱之家”,让专业人员介入帮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