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日照中心关注会员心理健康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9 11: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马浩林)7月13日下午,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举办了“寻找幸福人生——绘画体验活动”,让中心会员及家属们更好地关注心理健康,放松身心,探寻自我。

活动开始前,授课老师通过手指运动操互动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随后,老师通过两幅有名的绘画作品引出绘画的意义及作用。老师指出,绘画的核心是通过想象放松法,让参与者身心平静并与内心深处进行连结,获得心理情感的改变。

在实操过程中,参与者利用手中的画笔,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在绘纸上,表达心中的情绪、意向以及故事,感受绘画中浮现的各种心理体验。面对自己的作品,阿锋(化名)分享:这是一个夜晚的天空,蓝色的月亮和点点的星星点缀着黑色的夜空;阿强(化名)分享:人生就像很多的十字路口,过程虽然有点波折,但只要跨过挫折,最终都能通向幸福的终点。

授课老师表示,这次的绘画活动带给会员及家属一次全新的体验,在绘画过程中与自己对话,使烦躁的内心逐步平静下来,心理压力得以有效缓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