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26家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9 11: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筠炎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市政部门在田寮社区召开《玉塘街道垃圾分类教育警示会议》,邀请社区环田路商家参会并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动员商家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携手打造环境优美的“光明南大门”。据悉,会上共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6份,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26份。

会上,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向商家们讲解了垃圾分类“七分服务、两分管理、一分执法”的工作措施,介绍了玉塘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及生活垃圾分类的各种违法行为,并结合典型案例对辖区居民“不愿分类”“不会分类”的深层次原因作分析讲解,督促各商户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据悉,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市政部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7月上旬共检查垃圾桶放置点22处,整治不按要求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事件8宗。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对环田路部分餐饮店铺等垃圾易聚集点进行一日多次巡查,对区域内存在垃圾分类不规范等问题的商家进行警告,督促商户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分别投入相应的垃圾收集容器,并依法对违反《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的商家进行处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