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举办家庭教育工作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9 11: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发芳 彭正旭) “参加这次街道举办的活动,向彭老师学习之后,我终于知道怎样当一位合格的妈妈了……”7月16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组织在石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做60分的妈妈”——家庭教育工作坊活动。该活动吸引了15名妈妈报名参与。

此次家庭教育工作坊设置了自我介绍、互动、探讨、分享答疑等四个环节。心理咨询师在引导参与者进行完自我介绍之后,立即启动了互动环节的活动。以孩子攀爬危险处为例,引发妈妈们对“如果是你,会怎么做”“完美的妈妈会怎么做”两个问题进行思考,并以互相交流的方式探讨答案。

妈妈们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接着,心理咨询师以“孩子哭了该不该立刻去哄”为话题,与妈妈们共同探讨“不合格妈妈”与“合格妈妈”做法的利弊。让妈妈们明白,孩子哭闹及时给予安慰才是正确的,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不是忽视和无端斥责。

在最后的互相分享环节,妈妈们围绕“孩子经常玩手机怎么办”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是该限制孩子玩手机还是适度奖励玩一会。最终,在心理咨询师的解答下,妈妈们得出了最合适的答案,规则是需要的,但规则也是可以打破的,此时应该顺应孩子的娱乐心理需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