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获评光明区“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9 11: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冯南淮 陈嘉媚)近日,记者从凤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荣获2021-2022年度光明区“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

光明区“青年文明号”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今年以来,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通过电子屏、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群众推广“i深圳”APP和“粤省事”等小程序,有效推动“指尖办事”,鼓励群众使用预约系统,实现错峰办事。全面实施“一件事一次办”,集中向群众展示一份指南,只填写一张表单,推进事项精简化、标准化,实现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加快推行“免证办”,在居民出示符合规定的电子证照时,业务窗口不再收取实体审批结果或复印件等纸质材料。今年以来共为居民调取电子证照546人次,为居民办理各类业务10098宗,居民满意率达100%。“‘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这一荣誉,对我们来说,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我们将继续立足岗位,勇于创新,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陈女士说。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共有9名工作人员,平均年龄27岁,均为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这支年轻的队伍积极响应区团委号召,抓业务、比服务、促提升、讲奉献,始终把居民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居民“少跑腿、一次办”,打造居民满意的服务窗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