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持续开展“文明啄木鸟”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9 11: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胡洋)7月15日下午,凤凰街道在辖区继续开展“文明啄木鸟”行动,维护公共秩序。街道党政综合办、综合治理办及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整治中队及“文明啄木鸟”团队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由街道文明办“吹哨”、部门社区认领任务的模式,集中在塘尾社区塘前路开展检查治理。环卫队伍走进背街小巷以及沿街商铺,检查公共环境卫生,清扫卫生死角,使用水车、水枪等进行冲洗。

执法队伍与物业管理单位协同合作,通过入户宣传动员和现场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超门线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整治;交安队伍会同交警等部门,现场规划测量车道路距,增加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劝导机动车规范停放。各责任单位响应迅速,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经过治理后的塘前路焕然一新、秩序井然。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发挥“文明啄木鸟”团队的作用,常态性开展巡查,发现问题要求第一时间整改落实,提升社区公共文明水平。要以“文明啄木鸟”队伍为主体,广泛发动群众,向辖区居民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凝心聚力、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