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妈妈民艺”国潮艺术手工坊 传递禁毒理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9 18: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禁毒工作组利用暑假契机开展了为期4天的“妈妈民艺”国潮禁毒艺术手工坊及“享受暑假,警惕‘电子’毒烟”禁毒宣传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加强辖区广大妇女及青少年儿童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御能力,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活动中,妈妈们“一笔一画刻禁毒”,积极参与陶艺、糖画、剪纸等非遗手工制作,自觉为禁毒代言发声。工作人员还现场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进一步加深妈妈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此外,还结合典型案例分析青少年易染毒原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毒品对个人、对家庭的严重危害,引导大家充分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自觉当好禁毒宣传员,共筑文明、无毒家庭。

同时,玉塘街道还十分重视青少年儿童禁毒宣传教育,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美篇等宣传途径循环播放“电子”毒烟相关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解“电子”毒烟的特征和危害,告知广大青少年群体在享受暑期生活的同时也要警惕、预防毒品的侵害。其次,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毒贩的套路,告诫大家奶茶、可乐等生活中习以为常的物品也可能被掺进毒品,有效引导青少年树立“拒毒无小事”的理念,防止其因好奇而落入毒品陷阱。

最后,工作人员还借助禁毒知识有奖竞答加强青少年群体禁毒知识学习,利用覆盖“电子”毒烟等相关防毒技巧和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题库,巩固青少年对“电子”毒烟的认知,以加深他们对毒品知识的理解及记忆,进一步筑牢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据悉,此次活动线上浏览量达1500余人次,禁毒知识竞答正确率90%以上,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