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V爱之家”举办专题培训“义”起关注心理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9 19: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发芳)7月16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联合薯田埔社区党委,围绕“义”起关注心理健康的主题,开展了一场义工心理知识培训,提升义工心理素质,更好地服务社会。该活动吸引了19名义工报名参与。

活动当天,心理咨询师首先给义工们普及了衡量心理健康的15个标准,并对各个标准的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讲解。随后,心理咨询师向义工们分享了一般心理问题与严重心理问题的相关知识,通过案例说明,让义工们能够区分两者的差别。心理咨询师重点向义工们普及了抑郁症、焦虑症等常见的心理问题,讲解了这些问题相关症状表现,以此提高义工们对常见心理问题的了解。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心理咨询师邀请义工们互相分享日常维护心理健康的方式。义工们在分享环节表现积极,纷纷举手发表自己的意见,表示运动、参与公益活动、合理释放情绪等都是维护心理健康的有效方法。结合所学知识,心理咨询师对义工们的意见作出了评价与总结。“这次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收获不小,我基本弄清了一般心理问题与严重心理问题的区别,为调节自己的情绪,更好地在参与公益活动时做好服务,特别有启发,今后如果‘V爱之家’举办这样的培训,我还会报名参加……”

马田街道“V爱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围绕心理学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心理知识普及率,提升义工个人素质,更有效地推动“双工”联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