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禁毒宣传进市场 共织“无毒”平安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9 2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詹明星)为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在东坑社区农贸市场开展主题为“禁毒宣传进市场、共织无毒平安网”的宣传活动。禁毒社工共走访摊户50间,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受众100余人次。

活动中,禁毒社工到东坑农贸市场各摊位走访,向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讲解禁毒知识,介绍海洛因、冰毒、摇头丸、彩虹烟等常见毒品的危害性,让居民了解伪装毒品的多样性、吸食毒品后的症状、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知识。禁毒社工还向大家现场讲解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广东省禁毒条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以及毒品原植物知识,重点向售卖调料、蔬菜和熟食的摊主介绍罂粟各个时期的形体特征以及罂粟壳(俗称大烟壳)含有的生物碱对人体产生的危害性,帮助大家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识别方法,提醒摊主一定要守法经营,鼓励摊主和消费者如发现种、制、吸、运、贩等毒品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据了解,为扩大禁毒知识宣传覆盖面,做到禁毒宣传“无死角”,禁毒社工深入市场各经营区域向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广泛宣传禁毒知识,让居民充分认识预防毒品的重要性,了解禁毒法律法规及禁毒知识,提高防毒拒毒能力,得到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