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纵深推进基层监管所 规范建设标准体系实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0 12: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7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召开基层监管所规范建设标准体系实施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据悉,本轮体系实施由局属各单位23名业务骨干担任内审员,对不符合规定之处进行审核和跟踪验证。

据了解,2021年3月,市场监管总局启动全国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建设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作为试点单位之一,在“试点先行”原则的指引下,借鉴卓越绩效模式、合规管理理念,率先引入6S管理、QCC活动打造基层标准,全面实施“管办分离”改革,积极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形成党建、合规、内部、业务和考核五大管理领域,37项要素指标,102项推进指标的标准体系,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积累了有益经验。为实现试点经验的复制推广,该局充分借鉴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体系工作经验,编制了一套可灵活管理、适时更新的标准手册。

会上,相关专家从标准体系框架建设思路、卓越绩效模式、标准体系-卓越绩效模式的对应关系、预期效果与下一步计划开展了标准体系知识培训。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各单位在实施规范化标准体系管理中,要高度重视强化落实,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职责和分工,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推进强化实效。加强对体系实施情况的内审、外审和管理评审,及时复盘各项工作推进效果,持续对体系进行改善,要追求卓越强化创新,在试点方案的总体框架下,结合实际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为试点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