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开展阳光家庭志愿服务 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0 17: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您好,这是深圳市《市民公约》,请认真学习,积极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记得出门要戴好口罩,骑电动得佩戴好头盔,让我们共同遵守交通规则,争当文明市民!”7月17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绿色低碳 环保先行”的阳光家庭志愿服务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该活动共吸引20名辖区亲子志愿者报名参与。

马山头社区开展阳光家庭志愿服务。

据了解,阳光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以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利用暑期号召辖区中小学生和家长一起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参与环保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此次活动,主要是让学生和家长参与社区大清扫,沿街清扫垃圾,整顿违停共享单车,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和文明出行宣传单页,宣传垃圾不落地、文明出行的环保理念。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活动前,工作人员提前对亲子家庭进行分组,让每组选出队长和副队长,通过明确分工,让小组长带领亲子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参与本次文明实践的阳光家庭大小志愿者共分成了2组行动队,分别沿着马山头路、社区公园和社区各巷道分发《市民公约》,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捡拾垃圾、倡导文明出行等行动。大小志愿者分工合作,互帮互助,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吸引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各项行动中。

据了解,该次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页300多份。

志愿者刘女士表示:“孩子们暑假放假时间比较长,在安排参加一些兴趣班的同时,带着他们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既陶冶心性,又增长见识,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