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变身小小牙医!塘家社区倡导儿童青少年关注口腔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0 20:09

image.png

"小小牙医"在医生指导下为患者检查牙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于爽)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党群在华欣口腔诊所开展主题为“变身小小牙医”的亲子体验活动。通过观看动画、牙科医生讲解知识及角色扮演等环节,引导儿童青少年认识口腔护理的重要性,学会正确刷牙方式,让儿童青少年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活动吸引辖区20个家庭家庭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小朋友在快乐的欢迎歌中认识了彼此,音乐的旋律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通过观看口腔健康科普小视频,引出本次活动主题“口腔健康”,小朋友认真观看并不时提问,牙科医生耐心解答。牙科医生向小朋友讲解口腔健康知识,包括牙膏和牙刷的选择,牙刷更换的频率,对牙齿不好的食物等。牙科医生带领小朋友动手制作粘土牙模型,运用口腔模型演示正确刷牙方式。最后,小朋友逐一参观诊所各个科室,了解牙科医生的工作情况。小朋友穿上“白大褂”变成“小小牙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小牙医”们为爸爸妈妈做口腔检查。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小牙医”颁发了奖状,为“小牙医”们点赞。

塘家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塘家社区积极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小朋友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通过亲子角色互换拉近亲子关系,提高小朋友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家庭和谐,助力小朋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