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0 20: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仕玲 张熔娇 陈焕欣)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组织召开防范养老诈骗工作专题培训会,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

会上,光明派出所蓝马甲宣讲队队长结合典型的养老诈骗案例,详细讲解了“养老服务”“养老保险”“保健产品”“以房养老”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套路,并提醒参会人员要提高自身的识骗防骗能力,在面向老年人开展宣传工作时除了要积极地传授、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外,也要告知举报方式,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培训会共有6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折页60余份。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更好地掌握了防范养老诈骗的要领,并表示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对老年人的反诈宣讲中去,全力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