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齐抓共管提升市容市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1 10: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7月20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前往光明街道白花社区,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组还随机抽查了新地中央小区,通过边走边看查找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有效推进。

当天,吴志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白花社区观光路转富民路入口处的白花社区公益停车场,了解停车场运行情况,并对背街小巷、沿街门店、居民楼道等场所进行详细检查。据悉,白花社区公益停车场原是一块空地,长期停满了“僵尸车”。在光明区和光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协助下,社区通过“付出、积累、回报”的激励方式,创新推出以志愿服务兑换停车资格的新举措。在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同时,推动志愿服务有效融入基层治理与服务,努力提高居民幸福感。吴志伟对公益停车场的建设和运行模式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白花社区多个路段没有划线,路边机动车停放较为散乱,要尽快完成划线,规范机动车、电单车、单车停放,提升市容市貌。

随后,督导组来到光明社区,仔细检查新地中央小区周边环境。检查中发现,小区周边环境整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少量垃圾残余、道路破损等问题。吴志伟指出,要做好环境摸底排查,创文工作相关负责人要多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环境整洁有序。要压实物业管理责任,督促物业管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齐抓共管,为居民营造和谐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区相关职能部门要系统排查,加快推进路面坑洼问题解决,及时修复破损道路,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