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1 11:03

image.png

公明街道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海波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图)近日,公明街道在公明综合市场开展2022年度反恐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增强“最小应急单元”紧急拉动、反恐处突的实战处置能力,切实提升辖区治安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水平。

演练开始前,公明派出所冲锋队教官带队列队,并对有关器械使用方法进行讲解,指导开展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现场模拟疑似精神病患人员疾病发作,与顾客发生肢体冲突,并发展到持械伤人的场景。市场保安人员1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在发现持械人员精神异常并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使用护卫盾牌、护卫棍、钢叉等装备对其进行控制,并用“一键报警”设备报警同时呼叫120。3分钟内支援保安到达现场并疏散围观居民到安全范围,5分钟内警方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医生对伤者进行救护。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一分钟自救、三分钟互救、五分钟专业力量处置”的最小应急单元处置原则,将市场工作人员、商家及居民受损程度控制在最低。整个演练现场还原突发事件发生处置经过。周围商户和居民观看演练后,对参与演练人员报以热烈掌声,线上同时观看图文直播的居民超2000人。

活动现场还设置反恐、反诈骗、反歧视等宣传摊位,由专业讲师讲解相关知识。精防医生现场宣讲精神卫生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精神类疾病,改善精神疾病患者社区康复环境。

公明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公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公明社区党委书记等为参与演练的市场保安人员颁发“最小应急单元”红袖章,并鼓励大家继续按照演练标准加强日常训练,不断提高实战技能,时刻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好准备,为建设平安公明添砖加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