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钱包落公交车 公交司机帮忙寻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1 12: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珊梅)“下车时一定要注意携带随身物品,保管好您的财物。”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工作人员对前来领取失物的乘客反复叮嘱,原来,近期又有不少“粗心”乘客在公交车上丢失了手提包、钱包、背包等物品,好在最后都是虚惊一场。

“请你们帮我看看M490有没有一个手提包。”近日,余女士拨打光明中心车队电话寻求帮助,称装有重要物品的包被自己落在M490线公交车上。工作人员根据余女士提供的下车时间和地点,锁定了幸烈军驾驶的车辆,并通过车辆智能设施发起语音提示,要求他靠站时帮忙寻找物品,如有寻到请妥善保管好带回调度室。一个小时过后,幸烈军不负众望地拿着手提袋回到调度室。

这样失而复得的“小确幸”也发生在陈先生和王先生身上。从惠州来深圳探亲的陈先生乘坐郭铁成驾驶的E15线路公交车出行,匆忙下车时钱包落在车上。亲人帮他查询到车队热线,车队工作人员通过车载实时监控发现,陈先生的钱包已被车上乘客看到并交给郭铁成妥善保管。王先生乘坐胡朝晖驾驶的E19线公交车时,也粗心地将背包落在车上,好在他自己的手机也在背包里,他借用朋友的手机拨通自己的电话,此时回到车队正在打扫车辆卫生的胡朝晖听到手机声响,接起电话,告诉王先生来车队领取背包,王先生焦急的心情这才平复下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