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扎紧安全网守护“小候鸟”暑期安全 公明街道开展居家安全宣传排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1 17:25

公明网格员逐家逐户排查居家安全隐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暑期,深圳迎来大批探亲的“小候鸟”,为全力保障来深孩童及老人在深期间的安全,近日,公明网格员开展居家安全大宣传大排查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守护“候鸟们”的假期安全。

网格员一方面全面采集来深探亲的老人小孩信息,在平安网微信群滚动式提醒群众,假期期间要提前主动告知楼长和社区网格员自己和家人来深、离深、返深时间,确保个人信息登记到位,真正做到“来有登记,走有注销”。另一方面逐家逐户排查用电、用气各类安全隐患,及楼栋内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有无堆放杂物、电动车有无违规充电和停放等隐患一一开展排查。同时充分发挥辖区业主和楼栋长的作用,带领楼栋长走访“小候鸟”家庭,排查居家安全隐患,向住户宣讲使用燃气安全、防火小常识等注意事项,加强用电用气的安全宣传教育,将安全意识送户上门,为“候鸟们”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陈姐,孩子放暑假一个人在家,你每天上班出门,务必检查好家里的电气安全,切不可大意”。网格员入户面对面宣传、派发居家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向住户宣讲居家安全用电注意要点、防火小常识、逃生自救知识、防高坠、防溺水等注意事项,对住户进行认真、耐心宣讲,告知教育孩子在家不玩火不玩水不玩电,有效提高来深探亲的老人和小孩的安全防范意识,此外,还向“候鸟们”宣传交通安全,提醒他们外出务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乘坐电动自行车安全佩戴头盔。

7月份以来,新增采集人员信息15566条,更新人员信息52137条,排查上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信息3766宗,均已整改完毕,宣教群众逾10万人次。公明街道将持续开展人口信息核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守护好“小候鸟”的居家安全,为他们的快乐假期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