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公益培训 让孩子领略象棋魅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1 19:36

image.png

凤凰街道公益培训让孩子领略象棋魅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叶晓林 文/图)为丰富青少年学生暑假生活,提升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想象力,近日,凤凰街道在辖区5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开展象棋公益培训,辖区5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本次象棋公益培训是凤凰街道2022年市民素养提升工程系列之“启智润心·以棋育人”文化活动暨文化馆总分馆联动活动,由凤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公共服务办承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协办,主要面向辖区5个社区青少年学生,共设置10个课时。培训内容包括中国象棋“棋人棋事”、基本方法、布局原理及残棋相关知识。公共服务办通过线上报名,活动一推出,名额就被一抢而空。活动现场,指导老师向青少年讲解象棋的由来、象棋的特点与意义、怎样学好象棋等内容,通过演示和互动的方式,向青少年讲解象棋走法的口诀,“马走日字,象飞田,车走直路,炮翻山。士走斜路护将边,小卒一去不复返……”课堂气氛轻松活跃,青少年随着棋子的一起一落,领略中国象棋的魅力。“中国象棋有着悠久的历史,操作简单,趣味性强,可以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第一次接触中国象棋,我和孩子就爱上了它,非常感谢街道举办这样的培训。”参加活动的张女士开心地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