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全面开展夏秋季征兵初检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1 19: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7月20日,马田街道全面开展夏秋季征兵初检工作,11名积极报名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在街道人武部的组织下,按要求有序进入各项初审初检阶段。

马田街道全面开展夏秋季征兵初检工作。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征兵工作是加强部队长远建设、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一项基本国策,是保持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夏秋季的征兵工作,马田街道紧跟光明区人民武装部的步伐,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征兵发动、政策宣讲、入户走访、兵源登记“五个到位”,在全社会营造了“参军是义务、参军很光荣、部队锻炼人、当兵能成才”的浓厚氛围。连日来,马田街道人武部积极开展征兵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设立征兵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征兵宣传。面对面向群众详细讲解征兵的优惠政策、报名条件以及相关内容,让居民知晓并掌握征兵新政策、新动向、新规定,调动辖区适龄青年参军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开展征兵宣传“进社区”活动6场,共发放征兵宣传册发放3000多份,征兵主题宣传品1500多份,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咨询300余人次。

据了解,此次新兵初检现场,武装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应征青年初检标准,对应征者的身高、体重、视力、血压等项目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等,为输送优质兵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好中选好,优中选优。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严格把好优质兵源输送“第一关”,确保将辖区文化水平高、身体素质好的预征对象输送到部队,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在部队接受锻炼,增强本领,报效祖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