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落到细处实处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2 13:09

image.png

公明街道网格员将创文行动融入网格日常工作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图)连日来,公明网格员采取“线上+线下齐宣传 网格+专项双行动”等形式,将创文行动深度融入网格日常工作中,多渠道、多维度助力创文行动落到细处实处。

期间,公明网格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网格员充分运用逾3000个平安群,在群内积极转发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各种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引导群众学习了解,争做文明人。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填写线上调查问卷,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谋划策。网格员还挨家挨户走访,倡导“文明城市创建我先行”,引导群众从遵纪守法做起,抵制乱搭滥建、占道经营;从文明出行做起,不随手乱抛垃圾、不打赤膊上街、不在街头打麻将、不在人行道上晾衣服;从文明交通做起,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7月以来,社区网格员发动群众线上线下填写调查问卷逾20000份。

与此同时,公明网格实施“网格+专项”双行动,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大走访行动深度融入社区网格员日常走访中,通过加大巡查力度,聚焦辖区环境卫生问题,有的放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走访中,社区网格员对于发现不文明现象,能现场纠正的立即纠正,不能现场纠正的则立即上报文明通APP,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