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视察调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2 13: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丘斯玲)7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视察调研活动,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监督,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发挥国有资产效益。

视察组先后来到区国资局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调研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各相关部门就如何加强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管理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人大代表们现场查阅资产管理制度台账、队伍及职责分工台账、资产档案管理台账,查看各相关部门制度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和档案管理情况。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表示,既要发挥国有企业的功能作用,又要向市场要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用好专项债,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效益;要加强对土地附着物的管理,加强资源保护;要加强产业用地规划,充分发挥实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摸清各类自然资源底数,进一步推动确权;要进一步完善各类自然资源管理制度和管理措施;要优化布局,充分发挥资源的效益,同时做到规划先行,做好生态文明保护工作,确保绿色发展。

在听取区财政局汇报过程中,参加活动人员围绕在建工程转固、征收建筑物入账、资产处置、公共用房租赁、公共用房建设、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根据《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关于建立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做好区国有资产统筹管理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