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车队用智能调度系统帮乘客寻失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2 13: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林庚南)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田寮车队工作人员接到乘客陈女士打来的电话,陈女士想让车队表扬一下李立保师傅。

原来,乘客陈女士近日在圳美市场站乘坐上M455线粤B94119D车前往公明中行办事,车辆到站后陈女士就匆忙下了车,在车辆离站后才猛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装有重要证件和两台手机的袋子不见了。“我一下就懵了,没有手机我就扫不了健康码,哪里都去不了。”陈女士当场脑袋一片空白茫然失措,急得哭了起来。

这时,在站台候车乘客提醒陈女士可以拨打线路指引牌上的客服电话寻求帮助,并把手机借给了陈女士。在客服人员的指引下,陈女士拨打了田寮车队调度电话。田寮车队调度工作人员接到陈女士电话一边安慰陈女士不要着急,一边利用车队GPS智能调度系统和查看车辆视频监控寻找失物。经过一番查找终于看到乘客陈女士丢失的袋子在李立保师傅驾驶的车上,并通知陈女士到田寮公交总站领回丢失背包。

半小时后,陈女士匆忙乘车赶来田寮公交总站,经过物品核对并办理好交接手续,工作人员将手机等一件不落地交还给陈女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