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电动车冒烟疑起火 公交司机紧急除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2 13: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起凤)7月19日,M425线公交车司机吴志明执行营运任务时,遇见路边一台电动车冒着黑烟疑似起火,他迅速将车停在安全位置,拿起车上的灭火器下车及时将隐患消除。

当天,吴志明如往常一样驾驶着M425线公交车运送着乘客,突然,他发现路面有一台电动车冒着浓烈的黑烟,吴志明赶紧将车安全停好,起身向车内乘客说明原因后,立刻从车厢内拎起灭火器向着冒烟的电动车狂奔过去。他根据平时在车队的消防安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边跑边拔掉灭火器上的安全栓,站在上风口对准起火部位喷射干粉灭火。当时车主已经拨打了110,但警察还没赶到现场,此时吴志明已经把火源隐患扑灭,阻止了电动车自燃爆炸的险情发生。确定不会再有复燃的风险后,吴志明告别不停道谢的车主,回到车上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据吴志明的同事介绍,吴志明平常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工作诚恳认真,这次“该出手时就出手”,更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这只是很小的事,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大家都会及时伸出援手。”吴志明却轻描淡写地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