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举办控烟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2 15:40

image.png

凤凰街道举办控烟知识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梁丽霞 文/图)7月20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举办“无烟机关”控烟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甲子塘社康中心医生主讲。医生结合实际案例,介绍烟草的发展史、烟草主要成分与危害、吸烟导致各种疾病、戒烟的好处及控烟相关政策等。医生从公共场所、家庭、个人三个层面进行讲解,公共场所不吸烟是社会公德的体现,在家不吸烟是对家人健康负责,自己不吸烟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吸烟不仅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二手烟”也影响他人的身体健康。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50余份宣传资料。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普及健康知识,而且增强了大家的控烟意识。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多措并举加大控烟宣传力度,让干部群众认识吸烟的危害性,自觉控烟戒烟,全面推进“无烟机关”“无烟街道”及健康社区建设。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加大控烟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督查员和巡查员日常督导作用,增强干部群众自觉抵制吸烟意识,将控烟措施落到实处,在辖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